close

 



    這是大雪山林道26.5k[過山洞停車場、邊爬上鳶嘴山的一條山路,要走鳶嘴稍來陵線,記得需在十五k的大棟派出所辦登山證,帶證件隨到隨辦,很方便。



   爬到這裡,很累但上面有一個涼庭,休息久一點絕對會冷,很難想像山下都三十幾度,延途都在很涼爽氣溫下行走,假日下午才上山可避開人潮,如不熟就要避免。



   下午有時雲霧一飄過來,樹變美了,鼻子也涼了。真想睡但怕冷



   這是鳶嘴三角點,雖是台灣中級山,但是最美的路線,也是中部最冷的山,夏天傍晚常常十一、二度凍到回台中三十幾度會說好溫暖。


   這是由離開鳶嘴往稍來的第一個直下坡,也是讓初登者掛著不敢動最久旳地方,這裡下去,只剩二個垂直坡後就ㄧ路順暢,並有空思考要不要再來挑戰。


 



   這是上一張的上面,往前看第一跟第二石頭,都是下山的路,三角石上還有人在爬。



   這是鳶嘴三角點往前望的路。上山容易下山難?但前面有更美的路。


 



   爬過那些石壁,這就沒什麼了?


   這是三角石壁的後面,由下往上望,很懷疑剛剛如何下來?其實只要小心,順著繩子,確實作到三點不動一點動,或有人帶,聽從指示下腳,都沒問題,就怕臭屁。但走過這兒,上玉山就沒問題了。




   下到停車處,穿上夾克,在車上拼命地給他睡,因太爽了,只要開一點窗,都比市區冷,等凍醒,燒壺熱水泡一碗熱熱的麵來吃多爽。吃完可以滑下山去,但別太快,因為我常差一點撞到晚歸的藍馥鷴,野鳥,松鼠,蛇......總之我們是入侵者,讓牠們看得到明天的月亮吧?  [此張相片是之前照的,地點是回程過山洞不遠處,約26k。


   這次因比較久沒上山,路上想山狗不知會不會被登山客帶走或餵食而變成普通流浪狗。因最近常有人捨不得下山而在車上睡,一住幾天,等我到登山口時,那小子不知從哪兒冒出來,[其實知道牠大約住哪兒]我們就像路人般互望一眼,擦身而過,本以為可以摸到牠,被看穿了,牠硬是從我腳邊低下頭滑過去,我微笑而去,到晚上牠過來看我一眼,去睡覺了吧?牠是野狗,不輕易靠近人,但會在登山客附近,旁人也不會注意到牠,或認為是別人帶來的狗,因為毛色太健美了,而且你絕看不到祈食的表情。太酷了,也或許是我亂想。總之祝福牠!


    補記:近來聽聞有山友費了一番功夫,配合獸醫用吹箭制服牠,把牠結紮,也聽聞牠會自行獵捕小動物當食物,偶而也會吃登山客肉類,很乖....但似乎都忘了牠是原住民,登山客過度關心反而害了牠?


    因暑假山上變的有如夜市般熱鬧,我也少上山,近日有朋友專程上山看牠,把牠大大宣傳一番,我擔心牠變笨,忘了求生本領,只等餵食,顧上山一趟,故意離開人群,打開車門在車上睡覺,正要睡著,瞄到牠悄悄趴在門後,好像在顧門,讓我放心大睡了一陣,醒來,牠還在,真讓人窩心,本想坐在牠身旁,無奈,牠起身走了,就是不讓我摸牠,可我朋友第一次上山就摸到牠,並用錦鯉品種:白寫,為名作為日後對牠的稱呼,是很貼切,可是我深怕把牠定型,一直不願叫牠,都是對望一眼就滿足了,其實真正怕的是無常時,要如何釋懷。【禪宗:一但無常,萬事休。看來還要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to77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