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棵樹在往生前都是上一代名家之作,到展完才由我照顧,到衰老開始,也曾到田尾住院換大盆,還是死了?


我養錦鯉寵物跟 種盆栽三十幾年了,看了無數由小到大,變半成品,賣出給滿懷希望的愛好家,之後就


沒下聞了!閒聊之下才知道牠們都蒙主寵召     為什麼?


    老天爺!似乎!每次都從我們最愛 的!先收回去,幾乎每位愛好家都有痛失最愛的經驗?


    我開始思考?有生命的最愛都會離開,沒生命的文物反倒默默的等著你  想到它時?


    難到愛有生命的這麼難?


 



    牠現在充滿活力,超過七十歲,二十幾年前?忘了?得過金牌,後來因要維持樹勢,過度限制成長[限三十公分級比賽用]  有一天生病,住院半年,眼看快沒救了,剛好又一棵三百多歲老七里香,也病故,只好載回家照顧,答應不比賽了,只要他們活的快樂,鉛線全部廢除,再換大一點盆,沒想到它活起來,傷口也沒再爛反而包起來。這十幾年都只理髮,剪枝而以。


 



 


    牠是米粒葉羅漢松,也幾十歲了,從入手到現在都是自然剪






 


    又是一棵老老石朴樹,在前手照顧到退休,換我照顧,不忍鉛線故定,改換盆矮化,讓牠重生,第二張相片樹冠處有很明顯缺口,就是矮化痕,相信幾年後就沒了,採自然癒合較自然,第三張就是長出新葉的近照,牠右邊那棵也是死而復活的老朴樹。


    這就是我的夢想,讓牠們活的快樂,也想讓牠們活久一點,不要應了盆栽界老前輩說的: 盆栽是消耗品,愛好家一直買來死,我們才有生意作,。


    是ㄚ!幾十年了,他們換第二代了,土地一直買,房子越蓋越好,愛好家呢?   還在找尋心中永遠缺少的那一棵樹,或這正是我千尋不著的最後一棵,可是得到之後,也是失去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to77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