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鈍木奇想

  我佛慈悲,一早被昨夜的夢嚇醒。
  夢裡我在太空冷冷的看地球毀滅,正偷笑是人類報應到了?
  可是耳邊悄悄的傳出:那是你來的地方趁現在還來得及、你該下去告訴大家不要再任意破壞地球了....去......
  我一聲慘叫......劃破長空在2000年醒來。
  老子有云:[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這些年相信很多人聽過我的比喻,但我還是再談一下。
  開過車的人都知道汽車輪胎如不平衡那時速從七十到九十左右車子方向盤會抖動、如比重差多一點還會整車抖動,必須到輪胎店做過動態平衡校正車子前進才不會抖。
  試想我們地球自己用時速1584公里在自轉,另外以時速107208公里繞太陽跑,所以每當人類改變地球比重,如高樓大廈、水庫、超堅固建築....都讓地球轉動時因為重量改變而產生抖動。
  近幾年來,各大洲相續推出超級水庫跟超大或超高建築物,當然超堅固相對重量也重。因而改變的平衡地球又沒有輪胎店來作平衡校正只好一路抖著前進。
  無知的人類哪聽得到地球的哭泣聲?也因轉動速度太快、有些地方又太堅固。只好讓軟一點,落後一點地區受災難,用他們土地的變動、流動以完成地球在宇宙中前進的平衡。可是人類要到什麼時候才懂得愛地球?

  我再作個比喻:把地球當人看。
  想像人體大部份皮膚被鋪成道路,空地不是pu化就是水泥化,就像樹的根部得不到水的灌溉而漸漸枯死。
  想像人頸部被水泥封住只留呼吸孔給再多水也喝不進肚子全從身體表面流走,就像雨水無法被土地跟樹木吸收全在地面亂沖。
  為了好管理怕雜草綠地就水泥化,為了水利溝渠好保養或美其名防洪就把大大小小水道全水泥化,為了好施工河道邊大樹寧願全大卸八塊也不願移植,河床下的生命全被水泥封死。
  到這裡請用同理心想想:如果你全身大部份被人用膠帶黏著,洗澡也不能拿走膠帶,更過份點是把你身上的肉亂搬又要你抱住它們用跑的前進……有哪個人受得了?
  這就是我們生活的大地之母──地球──的現況

20100526 鈍木


補述一:有人問為什麼我們感覺不到地球在跑?為什麼聽不到地球在哭?
    因為地心引力,把人類及萬物牢牢紮在地球表面。
    速度:音速大約是每小時1224公里,所以超過這速度人類只能看到東西在動、但聽不到聲音。
    而地球自轉速度是1584公里、公轉是107208公里、是音速八十幾倍,都遠遠把地球的哭泣聲拋棄在宇宙中,無怪人類無法感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to77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