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嗚!嗚!嗚!  我的腳抽筋,動不了?誰要救我        我發誓  救我者我要以身相許。]


    剛看到牠們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擁有者號稱高手,眼高手低,養成這樣母鳥沒死是萬幸。


    如稱20幾天小綠,顏色不均,嚴重掉毛,斷毛,腳變形,還腳無抓力跟本無法站立,當作對方不要,我考驗自己?留下照顧




    由上二張相片判斷,嚴重營養不良,羽毛是不會說謊的,從羽毛有橫痕判斷一出生就在生病,一次藥害就產生一次橫紋或是母鳥生病把藥餵小鳥產生橫紋,原主人真該打屁股?



    這是治療一週後,可站立但要追上我養二十天的小鳥還差很遠,但可確定不會死了。[腳變形那隻]



    這是治療二週後,有一隻開始小唱,第十天開始自行洗澡,鬆了一口氣。




    可以分籠,光看粗壯的腳就知道抓力一流




    上三張相片是六月二十一日收留同主人另一窩,情行一樣,腳嚴重無力又細羽毛一樣有多條橫紋,治療一週後有趕過六月十六日那窩。




    這是十六日那窩,站立跳躍三天而已。




    自行洗澡三次,今天第一次見到外面風景     [哀!我要醜多久,主人把牠養的二隻哥哥送到樓上,說怕我們自卑,因為祂們長的好壯]




    腳部整整胖了一倍,如此發展骨架可以正常,毛色?就只有等下季換毛。


    後記:


            你的最愛的 寵物,最快離你而去,為什麼?


            因為你最愛牠,每天只注意牠,最關心牠的一舉一動,因為太愛了,怕牠餓、怕牠不高興,怕牠冷,怕牠熱,...........太多的關注,又給太多的食物,過多的介入,讓牠睡不好,吃太好,又吃太多牠不需要,你確認為牠一定要吃的,而那些副食品有太多跟牠食性不合的食物、藥物殘留,導致牠慢性中毒,本篇主角就是這樣情形的受害者。


            餵養寵物要考慮牠們的食性,如雀科鳥給紅土砂粒蚵殼是幫助消化跟中和酸鹼補充鈣質,反過來你用紅土給綠繡眼吃因基本食物差異太大,消化器官菌相跟本不同,如硬給也有可能產生羽毛橫紋,腸道阻塞嚴重營養不良而死亡而鈣的吸收方式也不同不能亂用,如十六日那窩有隻腳趾扭曲,跟本是更嚴重的藥害,如除蟲劑中的馬速展類對無脊椎蟲有害,有脊椎動物無害,但吃過量會導致骨頭變形,如那隻已經注定要交叉一輩子,也幸好不影響抓力跟行動下圖右腳,如此成長完全不影響日後生活,交叉那趾原有想要切除,但發現神經有過也能彎故先保留。


             十六日那窩:蛋白提高到30%餵十日,並增加活性B1跟總合水溶性維生素,之後蛋白減到20%,再視情形減到10%,另一窩較好一點就用五天當調整期,其它也酌減量,可提早自由。


             因綠繡眼是適果性鳥,故營養補充以水溶性為主,發育期才提高蛋白含量,成鳥生病要以水溶性養份,葡萄糖或蜜加速恢復,如受寒可滴三滴烈酒,用意只是加速新陳代謝,讓鳥提早恢復。


             平常補充水果,要確實避免誤食農藥,常看到鳥友給水果都帶皮,這是很危險的,因有如此死亡例子,故削皮,不要沾到水、皮,新鮮,如此就能確保鳥健康。


             我很奇怪?魚、雞、鴨、鵝、豬都有大廠提供飼料,成分有保障,為什麼?綠繡眼還在各製各賣,百家爭鳴,也不知那家才好?當然綠繡眼似乎沒人管牠能活多久?



     [我假如一直動,你是看不出我腳趾變形。]


 



 


     這是今年四月底出生第六天手養小綠,看起來健康的很。也是我期望今年有小綠的朋友都能養出如此健壯小綠當然我也想把上面那二窩養到如此健壯,萬一那天你不愛牠了?門一開牠也有能力野外求生,搞不好還帶小小綠回來看你?相信你一定會感動到流眼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to77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